свободная воля

not with you

除非你打死我

刚才去隔壁回复,有人在那边儿私信问我能不能点文。我说不能。
为什么呢?
不是我故意扫大家的兴。原因很简单:我没有办法写别人想看的东西,我只能写自己想写的东西。


其实我写得很烂,随时有撂笔不干的冲动。哪怕大家夸我,我也从不当真。但写作是我生活中最后一点领地,也是我最后一点浪漫,所以我没有办法轻易的虚掷它。写作是为了活着,仅此而已。我所写下的每一个字,对我而言都意义重大;我所使用的每一个意象,对我而言都是梦中旧人。我自身的血肉,其重量堪比世上任何一座青山。哪怕它在别人眼里轻如鸿毛……可我对此并不在意。

很多人写作是因为快乐。我不是。我是因为有话可说,且不得不说,是一种必需的冲动,所以只能写。不写我就早日超生。但如果世上有任何一种方式能取代写作来治愈我,那么我绝不会选择写作。

我不准备去讨好任何人。以前没有,现在不会,将来更无可能。作者靠力量征服读者,不靠谄媚。我对你忠诚,就是对我自身不忠。尽管我一生懦弱,但唯独此脊梁硬如磐石,坚不可摧。这是身为一个写作者最后的尊严:我为自己而写,不为您。

就算我糊穿地底,我也不打算向任何人绥靖。即使有人情深似海的怀柔……

如果我因此孤独,那就永远孤独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