свободная воля

not with you

笼中夜莺



我一直不想在网上发表太明确的个人观点,因一切以被看到为前提所做的观念阐述,其本质都是在进行派内清算。无论有意无意,最后结果都是划分同党和异党。

我真的想和大家保持一个暧昧的相爱状态,但我昨晚知悉了一些观念,气得半夜血压飙升。我感到自己对大众思想还抱有一定天真,且在当下,我被这种残疾侏儒思想严重伤害了。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。

太恶心了,不骂我要憋死自己。

下面要讲一些关于(狭义)耽美非常个人的看法。有点长,但我劝大家都看一看,看完再决定要不要(继续)爱我。




首先我请有些人拎拎清,想一想你搞的耽美到底是个什么东西。搞懂之后,再去继续你的学术耽美,写你的小论文,发表你耽美至上的观点。不要一提起它,你除了二元对立论无话可说,对于理论也只能装聋作哑。那实在是过于丢人。


平心而论,虽然现在都改革开放四十年了,都8102年了,但我国女性在思想上竟然还处于跪拜的状态,并且毫不自知。讲一个笑话:“我国耽美是对男权社会下男女刻板印象的反抗。”我建议说这话的人为了谨慎和准确,最好给自己加个定语,百分之三。

人类是一种比较奇怪的生物,一般他干完某件事爽完以后,他总要再给自己找一个道德辩护,标榜一下正确性。你去翻翻你的历史书,你看看上面多少次用到“正义的战争”这个词组。我们称我们的历史为道德的历史,而非真实的历史原因就在于此。这都是人类道德学的副产物。在中国,更绝了。简直要到经久不衰的程度了。众所周知,从古至今,谋朝篡位的时候我们一般不讲自己谋朝篡位,我们讲自己“清君侧”,匡扶天下,回复正统。总之,要给自己一个道德正确的标签。而就在此时,道德不再是一种品质了,而是一种武器。



请问,耽美能逃过这一点吗?称自己在革命的人真的在革命吗?



不要拿女权主义做遮羞布,且不说女权主义在中国究竟已经惨到何种地步,竟荣获了“中华田园女权”这样的讽刺别称。

也不要急着为自己推罪,证明自己一身清白。世间没有人绝对干净。要知道,纵使天上所有的甘霖,都不能把我们洗涤得像雪一样洁白。



问一下自己,如果我们真的在平权,为什么非要用耽美这样一种形式?我们不能在言情小说中塑造一个独立自主的典雅女性吗?厌女情绪又如何解释?且如果我们真的为了反抗,为什么我们总对耽美中的受方进行有意无意的直接暴力或结构暴力?总是构造一种权力悬殊的艰难处境?



归根究底,到底是什么使我们搞起了耽美?

是什么?是爱吗?是为平权的理想吗?


都不是。

是欲望。





其实自日系耽美传播开以后,我们的耽美动机尤其复杂。但无论它如何发展,女性的嫉妒心理都占据了半壁江山,简直是男性崇拜的由衷体现。

人阅读时,会不由自主的共情。其在对女主角或者受方过于高标准的要求可见一斑。一旦文中原本代表读者本人位格的人物,她/他的行为方式及价值观与读者预想的不一样,有些人就会觉得这个人物傻、三观不正、极其有问题,会想:怎么这么傻逼,要是我,我就/她(他)现在应该……大脑发育更不健全的朋友,就要为此高举道德旗帜,辱骂作者了。


就在此时,人物与我们分离了,因为我们认为她过于低劣。女主角不再是我们的代言人,她成为了假想的竞争者,这让我们感到不适。男主越酷,女主越偏离,情况越严峻。此时仇女言论就破胎而出了。“但在耽美小说中,喜欢的男主角拒绝了所有女性,而钟情于一名男性”,这一刻,我们获得了心理平衡。


我们在不断冲刷下,得到了最后也是最大的意象。


又因这意象在本质上具有“不存在性”,我国女性在长期精神受迫下所累积的欲望开始反噬了。可以这样说,我国百分之三的耽美拥有平权意识,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七无论是作品本身还是动机本身,都只是在赤身裸体的体现封建残余的惨痛。大家冠冕堂皇对言情的口诛笔伐,对言情中体现的男性崇拜的嘲讽,现如今在耽美也适用。后者已接过前者的烂摊子了。



所以拉倒吧,自我拔高何时可以杜绝?何时?看不到耽美的本质,只无头无脑赞美并顾影自怜,妄图洗脑他人的人,请问你何时就医。况且拿“物化女性”做挡箭牌的人,你真的搞清你的因果逻辑了吗?双性、生子、路人……这就是你们口中的权力平等和独立自主吗?



耽美是欲望的体现,尤其是性的。女性被贞观束缚太久也太紧了,有朝一日被舒缓,就跟三峡放闸似的。这可以解释很多事情。比如ab和ba,在性上,就是明明白白以男女划分了。搞耽美的,大多钢管儿直,这个人如果难以想象女同性行为,并从中获得快感,那她就是不能掰自己的cp。让她接受对家cp性行为,本质就是让她体验女同性行为。这会使她有种无法言说的恶心。

又比如,受方丧失尊严和人格,以被侮辱为主旋律的性行为,也是单纯的作者欲望映射。此种情况下,你不能以道德指责它,因这全然无用。这东西在开始就是没有道德的,任何一部没有道德的作品,你却以道德攻击,那么你的攻击就是无效的。


而耽美中,这样的作品少吗?




就是在这样女性极度受辱的环境下,有人却还因为搞耽美为此而生出了优越感,并布教广传,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。并且更叫人恶心的是,当了基督还不成,还妄图从文学中薅一把羊毛,要脸不要脸啊。

“一旦看了耽美就回不去的原因是‘一旦看了真正为了服务的艺术,你就再也不想捏着鼻子看为你服务的艺术了。哪怕它是名著。‘”

不好意思,我活了我一生四分之一的日子了,还没有见过哪门儿艺术为人服务。艺术不会为人服务,资本才会。



说到底,你是笼中夜莺吗?明明被囚禁残害至此,却认为自己空前自由;明明比谁都麻木,却叫嚣要为这反抗放声歌唱。搞搞清楚吧!夜莺不会总是歌唱的,它即将失声(或者已经失声)。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140)